close

今天要來跟各位蔬迷分享一款我非常非常喜愛的蛋糕

其實我一直都不是甜點派的人

對蛋糕基本上興趣缺缺

偶爾會有那種「啊~好想吃巧克力蛋糕喔!」的時刻

但吃了一口之後就會後悔為什麼要買 

可是這個杏仁小蛋糕我就完全沒有抵抗力

完 全 沒 有

可能是杏仁的香味

或是因為蛋糕體不像瑪芬那麼乾 (雖然瑪芬應該算麵包類)

也不會像香蕉蛋糕、Mudcake那樣太濕潤吃起來容易膩

而且邊邊會脆脆的是我的最愛!

還沒結婚前住的地方沒有烤箱

看到一些食譜都需要烤箱的時候

就想說以後找的房子要有烤箱才行

結果搬到現在這地方都五個月了才真的嘗試烘培

因為對烘培有恐懼感怕失敗

也有對蛋糕類興趣缺缺的關係

要不是那天去咖啡廳又看到Friand 靈光一閃覺得可以試烤看看

我的烘培人生大概還要更久以後才會開始吧

所以不要害怕

新手如我烤了三次都是成功的 ⟢ ⟣

來吧!超級容易上手的幸福蛋糕 Friand 做法在此


材料:

  • 麵粉 25克 (all purpose)
  • 杏仁粉 85克 (almond meal) 
    注意:不是沖泡飲用的杏仁粉喔,是烘培用的。
    在澳洲的人可以去兩大超市都買的到,台灣可能要去烘培材料行找找看
  • 糖粉 125克 
    標準的食譜是用 icing sugar 比較細的甜點用的糖粉
    但家裡只有白糖,我就用白糖代替了
  • 無鹽奶油 100克
  • 中等大小蛋白 3顆
  • 藍莓、杏仁片隨意(可省略)

  

做法:

  1. 預熱烤箱180度
  2. 將奶油煮到融化至金黃色在一旁放涼
  3. 麵粉、杏仁粉、糖粉過篩倒入大容器內
  4. 三顆蛋白稍微打勻加入3攪拌
  5. 奶油微溫後倒入麵糊裡攪拌均勻
  6. 用鍋內剩餘的奶油刷在模具內方便脫模
  7. 倒入容器內(或是用大湯匙挖也可以)
    Friand有專門的模具,不過我也不是要開店或拿去買,所以就用家裡有的杯子蛋糕模具來做
  8. 隨意放入幾顆藍莓、杏仁片
    也可以用覆盆莓或其他口味自行變化


  9. 進烤箱中層烤大約20-25分鐘,變金黃色就完成了
  10. 烤好之後稍微放涼再從模具取出  

  TA-DA!!  ٩(●˙▿˙●)۶…⋆ฺ

  
配上自己做的檸檬醬 [小蔬房手作]➺獨家秘方法式檸檬塔 ✤超上相網美規格蔬食野餐✤ Vol. 9

再泡上一壺伯爵茶

好適合最近陰雨綿綿的天氣

我在查Friand的中文意思的時候

原來他是法文

名詞的話做為肉派的意思

為什麼來到澳洲會變成小蛋糕 (•ิ_•ิ)?

形容詞加上 de  "friand de"就變成喜歡了

怎麼那麼浪漫

害我更愛這款蛋糕了

有跟著做的蔬迷歡迎跟我分享喔

  


隨文付上正規friand的長相
mixed-friand-e1444715333769.jpg

 

來臉書的蔬房看看日常廢文


Follow my Instagram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Vis 小蔬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