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360.JPG

ᔕᕼᗩKᔕᕼᑌKᗩ是一道傳統常見的以色列早餐,一些食物歷史學家認為最早是從葉門開始,也有些人認為是來自奧圖曼帝國,但不管來自哪裡,我覺得全世界沒有人會不喜歡這道料理。
**想了解更多shakshuka的歷史點這→https://theculturetrip.com/middle-east/israel/articles/a-brief-history-of-israels-famous-dish-shakshuka/

ᔕᕼᗩKᔕᕼᑌKᗩ名字本身的意思是 Mix it up 混在一起,實際上的做法也差不多

把香料、蕃茄還有蛋全部混搭,搭好搭滿

暖暖的早午餐料理就這麼完成了


2017年4月跟朋友去Bondi beach 的Trio cafe時

第一次吃到這料理驚為天人

 

天哪他們現在還出了變型版的綠色Shakshuka,想吃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Our OG Green Shakshouka, made with green tomatoes, green capsicum, spinach and love.

A post shared by Trio Bondi Beach (@triobondi) on

 

搭配佐著辣油的鷹嘴豆泥(讚讚讚)

然後給你三片Turkish Bread 土耳其麵包

根本不夠吃嘛!這道是麵包小偷啊

老實說那次我續了第二份麵包,結果還是剩好多的醬

讓不喜歡浪費食物的我覺得很可惜

應該自己學著做就能不用顧面子的不停續麵包 ♥(´∀` )人  (喂!應該是把醬的份量減少吧)

可是因為實在太好吃,我一直以為做法很繁複

就一直拖到一兩個月前才認真的查了食譜

原來那麼簡單啊!!!

這就是越簡單的東西反而越好吃的道理嗎

例如金蘭醬油配白飯那樣

實在不夠言語來表示這道有多麼好吃

大家答應我,自己煮一次試試看就知道了

ᔕᕼᗩKᔕᕼᑌKᗩ蕃茄香料烤蛋


2-4人份

材料:

  • 新鮮番茄一顆
  • 紅椒、黃椒各一顆
  • 孜然Cumin 少許
  • Paprika(紅甜椒粉) 少許
  • 辣椒粉 少許
  • 義大利麵紅醬/蕃茄罐頭 250克
  • 新鮮雞蛋 3顆
    IMG_9630.JPG

做法

  1. 將番茄、紅椒切丁入鍋炒至出水
    IMG_9624.JPG
  2. 加入香料繼續翻炒
    IMG_9631.JPG
  3. 加入紅醬/蕃茄罐頭持續滾到收汁大概收了七成的程度
  4. 挖三個洞洞打入雞蛋
    IMG_9633.JPG
  5. 蓋上蓋子燜到醬汁稠稠的就可以了
    **蛋半熟是最佳狀態,可是我每次都做到全熟嗚嗚
  6. 打入雞蛋後也可以放入烤箱烤,因為我沒試過烤箱的版本不太確定烤幾分鐘,只要醬汁稠稠就好
    IMG_9634.JPG

 

鍋子跟熱熱的麵包一起直接上桌

所以要選漂亮一點的鍋子才可以

麵包的話搭配印度烤餅或是土耳其麵包這種有嚼勁的絕配

而且因為紅紅的讓食慾大增也很適合當作宴客菜喔

就像Trio Cafe新推的綠色Shakshuka,這道料裡可以做很多的變化

吃五辛的人可以加點洋蔥,綠色的就是用波菜、綠番茄和青椒來做

我下次試試看嫩豆腐做成全素的版本好了  (๑´ڡ`๑)

好了

是不是超級簡單

這個週日就來做給另一半、室友、小朋友、爸爸媽媽來吃吃看吧! 

 

↪ғᴏʟʟᴏᴡ ᴍʏ ɪɴsᴛᴀɢʀᴀᴍ

 

蔬房臉書生活廢文↷↷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Vis 小蔬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