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477.JPG

這道料理讓我不得不非常驕傲

今年回台灣過年的時候

某天家裡的人一起上山去泡茶聊天

我做了這道G肉捲/火腿捲當午餐點心

平時吃東西有點挑嘴又吃不多的阿嬤竟然吃了兩三個

噢總算懂那種征服百岳的心情應該就像是阿嬤吃了我三捲吧

秉持做菜就是要簡單

這道一樣一丁點也不複雜

不管蔬食主義還是肉食主義的人都很喜歡喔

我為什麼會知道

因為很常做給大家吃XDD

方便快速簡單又美味


蔓越莓起司G肉捲:

材料:

  • 蔓越莓醬(Cranberry sauce)不是果醬喔
  • 起司克林姆 (Cream Cheese)

IMG_9437.JPG

  • 餅皮:台灣的話Costco有賣一大包,如果在澳洲可以去中東人的雜貨店買他們的餅皮來捲,超便宜又好吃
  • 生菜
  • 番茄
  • 素火腿
    IMG_9441.JPG

右上的粉紅色是調配好的醬,粉紅色就是王道

做法:

  1. 素火腿切片,煎過更美味
  2. 把起司克林姆跟蔓越莓醬混合,這沒有一定的比例,看自己喜歡比較濃或比較淡的起司味去調配
  3. 生菜蕃茄洗淨
  4. 用醬鋪底然後擺上所有東西捲起來,完成!
  5. 捲起來沒有甚麼技巧,所有人坐上那位置都能捲,只要把料握緊就行
  6. 最後依捲的大小切成一半、三等分,不切人手一條很豪邁也可以
    IMG_9445.JPG
     

 

 

回台灣做的那次因為蔓越莓醬不好取得(其實我沒去找啦)

所以用一般的美奶滋代替

很懂吃的我的母親大人

還炒了一點松子加進火腿捲裡增加口感

大手筆啊太太

不過如果找得到蔓越莓醬一定要試一下喔

保證讓你為之驚艷!

 

這個醬是我在雪梨這邊咖啡廳打滾的時候

發現他們有一種Turkey Cranberry 蔓越莓火雞肉三明治

看到也是滿臉問號啊?這樣會好吃嗎...

某次大傢夥約了出去玩

又是個靈機一動想要做素食的版本

來吃吃看到底蔓越莓能不能成功的跟鹹食打成一片

結果真得很棒餒

之前用別的皮做過比較美

但口感還是中東的更好  

 

希望有人做了之後可以跟我分享你愛不愛這個醬

超高產能第三篇,結束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Vis 小蔬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